博客首页|TW首页| 同事录|业界社区

此篇由麦田的社会化搜索:一个关键的等式 而来,谢谢他


说写文章是为了记录、学习、思维什么的,没错!但如果说写BLOG也是为了记录、学习、思维,而不提及展示,那就不真实了,当个自恋的人没什么错,但自恋还否认,那就不太好了。我今天的写的东西就是给大家看的,于是也用了一个张扬些的名字,眼球们,你们都过来吧。


写今天东西的目的:


1、感谢祝志军把我的BLOG从某处搬过来,于是留一篇全当感谢,让丫对别人说:我这里的BLOGER都是高手(其实也是扯的高手)


2、试试这里的功能


3、看着麦田在这里欺行霸市,我不平衡,别想着我代表正义,其实我也想欺行霸市,何况去年一年我在SNS方面真还是市井恶霸,现在看见有人也来练摊,不平衡感那个由然而升,而升~~,祝志军又不敢当城管(我看过他当城管时的熊样)不指着他,我自己捋袖子上得了。


开场的前奏就如此了,现在开始操板儿砖,拍的就是麦田(过去我不太拍他,总觉得不太熟,和谐社会为好,可那一日丫请我在中关村的沃尔玛对面小餐馆吃了一顿后,我觉得这人可以拍拍了,看不惯丫抽的烟和抽烟的样子)


1、写BLOG就是为了让人看的,丫开始列一等式,之后又说“然后学一下刘韧体,谈结论,不展开阐述了”,最后又说:“不讨论”,最可气的是文章中间还有生涉的学术用词,如“范式”,你干嘛呢?高深?显摆?不让人懂?


我手边正有一本《社会学研究方法》,美国鬼子艾尔.巴比写的,里面生涉的词多了,我是不是随便打几个字,也显得我牛B一下,可真实情况呢,这书我看了半年了,愣是看得更晕,今天中午还有同事拿起这书,掂了掂说:看你把这书放桌面上一周了,也没见你看,你装深沉吧。我看着他说:嗯,你知道哪有买那种印了很多书的墙纸嘛?他说:大钟市批发市场。


所以呢,做人要厚道,当贼要真实,写BLOG要写明白,刘韧咋了,大尾巴尾马狼一个。


2、第1条的目的是把我自己抬到一个比较高的位置,这样拍下去用势能就可以了。正如板儿砖上最13点的Z13反复唠叨的,所有争论都是语言之争,特别是概念定义之争,如果把概念一致后,基本上认识也能统一。


而概念是没有绝对的正确与不正确,概念的“正确”来自于某个时间段内,群体内部的统一,包括对于事物的方式方法,衡量标准,很有可能在另外一个时间段里,另外一个群体来看是非常荒谬的,但却非常合理地存在着。


以上就是麦田在其文中提及的“范式”的常规定义,我来帮助大家理解,简单说“范式”就是一个社会环境中的游戏规则。


所以麦田所说的“社会化搜索必然有社会化搜索的范式,而这个范式,迄今没有一家网站做出来。”,其实不是没有一家做出来,而是没有一家的现在概念或做出来的东西得到认可,谁的认可?不是互联网的搜索网站,而是用户的认可,或者说还没有一家做到了象GOOGLE制定的游戏规则这样受用户接受。


就麦田说的“凡是打着社会化搜索旗号,却在页面大搞搜索框的,绝对是南辕北辙”这句,麦田是代表网站建设者,还是代表大多数用户? 我个人觉得麦田写时,还是代表着网站建设者,因此这句不管内容对不对,主观判断是说这句话的基础,希望麦田的直觉是对的。


一句话总结这一段:范式的说明,以及范式特点。


3、现在回来说“社会化搜索”(我说的是我的理解与概念,不求正确,只求与大家统一)。


   社会是具有一定智能的节点的组合,社会是一张网,有节点,有节点上的线,有线上传递着的力。人类社会上的基本节点是人,人与人之间的线就是社会关系,关系上传递着的就是需求内容;当某人的需求传达到另外一个人时,那个人会用自己自身的资本完成需求满足,反馈回需求提出人,在这个网络上的合力,会让整个网络向某一个方向发展。


   搜索,这是一个简单,容易理解的词,但并不能完全描述的词,我更喜欢用“寻址”来描述,于是用这个词就可以解释一些现象:


A、现在的GOOGLE主要功能是:节点自身信息内容的寻址;


B、GOOGLE和百度的广告是基于人们对信息内容的需求,映射到真实需求,进行商家与用户间的寻址;


   因此“社会化搜索”包含着:


A、节点信息寻址


B、节点关系寻址


C、节点需求寻址


D、节点能力寻址


   因此“人肉搜索”这词扯谈得一踏糊涂,完全不能定义“社会化搜索”。现在打一个迷语:一团没有信息的人肉,一团没有关系的人肉,一团没有需求的人肉,一团没有能力的人肉 打一东西。


  迷底是:一团腐肉


  总结一下:社会化搜索不仅仅是对节点的发现,更是对节点间为各自基础辐射出来元素进行匹配。


4、回到“社会化搜索=社区≠社区搜索”,我努力理解一下:一个理想或者说好的社区肯定是一个社会化匹配做的好的环境,而不仅仅是现在网上的功能社区的帖子发现。麦总,我理解得对嘛?考,当领导的现在都长得跟哲学家似的,一点不给大家一些理解空间,要不是我在丫字里行间找“死人”二字,这理解真不容易。


5、关于TAG=标识=数据库字段;来源:用户定义或网站定义。如果在这样的概念下,麦田的“是关于社会化搜索的一个错误的解决方案;或者说,Tag不是社会化搜索的“最优化范式”。特别是在中国,Tag无用!”就是极错误的:


A、TAG是节点匹配的基本信息,不是解决方案,只是解决方案的元素


B、TAG的获取方式非常关键


C、TAG间的匹配算法更为关键


    你明目张胆地说咱党内有一些腐败分子,就认为咱党是腐败的嘛?谅你不敢


    这是一个理儿,一个理儿。


    自己理解有局限没关系,但出来误导青少年,就不对了,还是那句话:做人要厚道,当贼要真实。


    不想拍了,累得慌,知道嘛,这篇BLOG出来,谁最高兴?祝志军啊!


    祝的想法是这样的:看,多好,热闹,我喜欢这帮人在这里咬,还要叫得响。


    为了配合祝更高兴,一会我让丫把这块砖提首页去!


    我也就兴血来潮,找个人咬一下,KESO最近写的东西拍起来没多大意思,正好RSS上看到了麦田,还是那句话,见他欺行霸市,我也要欺,就这么简单。


    无聊啊,真无聊,也没有什么经济效益,都闲的!


    知道嘛,这就是“社会网络”


    想知道我一般如何拍砖的,请见 CNSNS拍砖集


上一篇: 实践的SNS
下一篇:IP管理就能解决?

11条评论

  1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Y的来了就找抽,看你俩谁抽的过谁。

    搬个沙发来,三人的,坐着看,舒服,欢迎大家一起来。

    CNSNS回复留言:这里的留言排列方式是沙发在下面,压死你!!

  2. 我抽的烟咋啦?
    我抽烟的姿势,你有没有发现有点忧郁?哈哈

    现在手头有点事,我回头仔细回应你这篇文章。呵呵。

    CNSNS回复留言:

    烟的品牌没什么大问题,跟我抽的一样,都是大众烟,但你给我一根我抽了一下,有些发潮

    所以我对你有成见了!

    不准你回,否则你就食言了,在你那篇八股文中最后一句是“不争论”

    你回了,我保留不回的权利,就是不给你面子!

    有你没我,有我没你

  3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最近发现cnsns的blog越来越难看完了,一是实在太长,二是你太能说废话了,太能说是年纪老了的症状,看看我的blog你就发现了同样的症状。

    我也只敢在留言里面嚣张一下,说什么社会化搜索,真是tnnd扯淡,偶们这种在semantic web培养出来的人,都觉说,谁他nnd发明了这个词,真是烧包,谁还像模像样的详细论述这个问题,更是烧包。本来挺简单一事儿,还整这么多事儿出来。搜索本身都有语义分析这一项,只是大家现在这块儿谁都没能做好。就有人整概念出来忽悠。说你们不好,我来一个社会化的。行了吧。一群人就跟着瞎起哄,说人家搜索做得确实不行。人家不服,你就打开他的搜索框,输入一句话,人家出来4万行结果嘛,你就指着说,看吧,没有出来我要的那条吧,或者我只要一条,你给我出来这么多干什么。kao。起哄的人还说,啥也比不过人肉,起哄的人还说,人肉搜索是一团腐肉,……

    CNSNS回复:知道什么叫社会风气了吧,社会风气不好,让只说这样一会儒雅之人,也这样不正经说话了。

  4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是的,如此多的废话让这块砖充满了豆腐渣

  5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我也来看看。。

  6. 哈哈
    哈哈

    我隐约记得铁山抽的牌子很俗,没料到你们都那么俗..

  7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文明PK

  8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我觉得你拍得挺有道理的,丫麦田就是一个傻X,是很喜欢被人按倒了拍的,你一边拍他还一边叫爽呢,呵呵。

  9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强博留名!

  10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呃。。。楼主废话确实挺多= =b

  11. Re:板儿砖拍麦田
    老C,好好工作,没事少写博,嘿嘿

发表评论